黑暗使者

喜欢发现生活中的惊鸿一瞥!

(教程?)关于前段时间场照的贞德的后期调色思路跟耶稣光

Akaris2:







打击好这里卡林


首先理解词语:Camera Raw(acr)  、ps蒙版、 PS图层样式(去百度吧


前面的想法,。游戏里的光,



 用到图上 




怎么做啊,,慢慢来先看下去。。。

首先,,,,,


耶稣光,,教程百度一大堆。。。教你怎么做的。。。然后调色。。。。。。。看自己喜欢


这里我说下自己的修图想法跟思路吧





首先这是佳能的原图RAW 图片(佳能CR2.索尼ARW.)


我们看到这图片就是一张普通拍出来的,不怎么样的图,(虽然修出来也不怎么样哈哈哈)


我在处理图片之前喜欢一个操作就是把图片弄得比较灰。灰点好后期.... 灰点好后期.... 灰点好后期.... 灰点好后期.... 灰点好后期....


用PS自带的camera raw 打开raw文件在第一个选项里调



 


首先白平衡,先自动看看偏向哪一边。在之后自己微调回来自己觉得正常的色温,或者自己喜欢的色温,我这里调的比较偏蓝。。


然后因为这个图是下午6点多拍的,而且地下通道拍的,所以相应的提点曝光,然后高光细节需要就把高光减到尽头,,


阴影提一点点,。。。黑色色阶提亮。提到70以上、





然后再到hsl这个选项里的色相 绿色的色相骗过去左边,因为我的想法是做金黄色,不想图片会有点绿色的之类的,其实这环境也就那样,,,没有绿色 然后明亮度这边,橙色代表着我们的肤色,红色也掺和一点点的,主要是橙色,想皮肤白点就提亮吧。、




然后就是点击打开图像,对人 进行磨皮啊。,磨皮啊磨皮啊磨皮 ,。提亮肤色。


这里有个注意的地方先说下:我磨皮都是磨皮插件。而且跟你们一样的插件,我只不过喜欢用亮度这个参数去 提亮脸部阴影,比如这个贞德的头饰挡住了光线,我们就用磨皮插件吸取这个阴影然后提亮4档




一顿磨皮后,然后就是开始给图片上色。。之前有人问我上色是什么


就是加自然饱和度啊。,(哈哈哈哈哈哈哈哈)↓


先把磨好皮的图按(ctrl+j)复制一层,然后在新的一层上。 


重新点



然后




分离色调也调一下。、


然后想法来了:


比如我想地面边黄色,头发变黄色。怎么办。。。。。


那就需要用到调整画笔。,,色温调过去。高光提亮,然后只涂抹地板跟头发这两块地方,然按确定。



 好,再(ctrl+j) 复制一次留着,这习惯方便自己有回路可以走,万一调错了,可以从这层从新开始对吧。、


然后到耶稣光了。


首先用形状图层工具在人的后这两个窗新建两个图层,然后两个个图层都用 滤镜-模糊-动感模糊 2000+ 57°






然后把两个图层样式都改成 -滤色,不够明显,把两个图层复制一边(选中两个图层按CTRL+j)。。




然后选中这四个图层,按案alt+g,把他们都放进组里 



变成,,明显了,



然后用移动工具把这个耶稣光移动下来。



再新建白色蒙版。



然后点击这个蒙版,用黑色画笔在图上把人擦出了 (因为光在后面不是在前面,前面先不用这个光。)





好了之后开始做前面的耶稣光,就是在上面新建一个竖着的长条。然后用刚刚那个(  滤镜-模糊-动感模糊  2000  角度70  .之后再用滤镜高斯模糊 数值190. )





得到



改图层样式为滤色,。透明度50,得到



然后选择嘴上那个图层,全部盖印新建一层(shift+ctrl+alt+e )(然后再在这个图层上打开ACR(camera raw)


再用上面的参数上色,加对比加饱和






然后发现。图片发绿,根本不是金黄,这时候你只需要稍微色偏一下这里↓,就差不多了,,



然后这时候我的想法是这样的,既然有光照在盔甲跟头发上,那么就发点辉光吧,


想法来源于3D游戏守望先锋。



阳光照在金属上有这种光,用在图上



 至于怎么做,我自己模拟了一下。


首先,新建空白层



然后用画笔吸取任务肤色,在空白层上面,把亮的地方涂抹一下



然后改图层样式为线性减淡(添加)



然后再给图层加个模糊,




好,光出来了!


然后剩下的不够金黄。就再打开ACR,给阴影颜色改一下。




然后还有一道从上面照下来的光,。就是还是ACR里面的调整画笔设置参数,然后朝着绿色这条线画一条粗粗的光, 




按确定完成。

好,如图所示,完成了。,思路大致就是这样修这图的,然后我再次修的时候发现光有点差别,方法放这里额 ,其他图思路都一样

完。

打个广告:,,收几个学生??? 



顺便。。娱乐群,不定时更新小哈的表情包(群里有以前直播教学视频录屏)





评论(1)
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