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暗使者

喜欢发现生活中的惊鸿一瞥!

有三个基本错误不能犯

每天学点风水学:

一是 " 德薄而位尊 ",道德学问都不行,大家来恭维你,尤是出家人,小小的年纪出了家,人家看到你便拜,那真可怕得很!你以为头发刮了就得道了吗?不是那么回事。


另外两项是 " 智小而谋大,力小而任重 "。如果犯了这三大戒," 鲜不及矣 ",一定倒大楣,很少有例外的。这个现象就是 " 不胜其任也 "。


自己要有自知之明,我能不能挑动这副担子,负不负得起这个责任,自己先要称量一下自己。


袁世凯的二儿子劝袁世凯不要当皇帝,他有两句诗说:" 山泉绕屋知深浅,微念沧波感不平。"


这是中国文人的诗," 山泉绕屋知深浅 ",他并没有劝他父亲不要如何,只用山泉绕屋来比方。" 微念 ",只要有一个小念头在心里,便会像大海波浪一样不平了。他劝父亲劝得那么好,可惜袁世凯不能听,使后人徒叹袁世凯有这么一个好儿子,可惜!可惜!


人要有自知之明,必须自知才德能力的深浅才好。

评论

热度(9)